学校2022年服贸会策展布展工作获认可 体育服务专题展区获优秀展示奖

来源

|

时间:2022-09-06

8月31日——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应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及本届服贸会主办方的邀请,同时也为进一步展示学校近年来的综合办学情况和取得的最新成果,学校在教育服务和体育服务两个专题展区,就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推广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火种灯和吉祥物等丰富的实物展示内容,功能性动作筛查系统(FMS)、MegaPose三维人体骨骼关键点数据集、冬季项目智能训练管理系统、BIT-800ULS型机载激光雷达系统、残疾人越野滑雪设备等亮眼的前沿技术成果等,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询问,我校教师的精彩讲解也获得现场观众的认可和好评,体育服务专题展区更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优秀展示奖。


1_副本.jpg


自接到服贸会展陈任务后,党委宣传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暑假期间启动了策展布展工作,工作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手续繁杂、环节众多等困难,精心策划展示主题,精心挑选展陈实物,力求做到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内,充分地展现自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挂牌以来,学校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与推广、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力求将学校最新的研究成果带到服贸会与公众进行交流与互动,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9月1日开展当天,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亲临服贸会,在我校体育服务专题展区更是驻足许久,党委书记何明就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建设进程及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讲解,蔡奇书记指示:“要大力弘扬双奥精神,推动体育科技创新,为北京市中小学体育多作贡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北京奥促会秘书长付晓辉、吉林市副市长王石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革、雕塑家黄剑、英国驻华使馆、英国国际贸易部公使衔参赞施睿耀(Sohail Shaikh)等,新华社体育部、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广播、体语体姿检测公司、北京体育大学、北京IAL科技等多家媒体、兄弟单位及知名企业也对我校体育展示内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我校的体育科技创新布局和成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由衷的赞叹。


 


在服贸会公众开放日期间,我校展区吸引了更多公众的关注,观展公众通过介绍对我校办学能力、专业设置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形成进一步认识,并对我校丰富的奥林匹克元素表示出较高的兴趣,纷纷上前与金墩墩、金融容合影留念,有力提高了学校的影响力。


 

 


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相继策划推出《首体院(北奥院)精彩亮相2022服贸会,多位领导莅临展位参观指导,学校党委同期组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学校2022年服贸会策展布展工作获认可,体育服务专题展区获优秀展示奖》等新闻报道、《2022服贸会首体院(北奥院)参展内容精彩呈现》视频报道并获得北京日报、百度视频号的转载,点击量短时间内已破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关注报道了学校参展服贸会情况,相关消息也受到广泛关注及转发。学校高级专家拉兹洛瓦伊达教授、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办公室教师梁芳接受了新华社、北京日报记者的采访。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李春治】